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angzye的博客

加Q群25382780切磋java,加19360923群研究JavaScript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数据细粒度权限控制-设想  

2011-05-08 01:42:24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以前做过些系统,由于不是需求特别复杂,对数据操作权限的控制不是特别复杂,更重要的是不会常变动。
如下需求:一个公司采集地理数据,数据有个地理归属属性,此分类是全国地理行政分区,如顶部是 全国,下面是各省,再下面是各市,然后是市区。一条地理数据属于一个区,每个行政分类下,该公司设置了负责人,默认情况下,该负责人对其负责区域的数据有增删改查功能,别的则无法操作。比如 小李是浙江的负责人,那么其可以操作杭州下面各区的数据。别的则无法操作。
我们常遇到这样的需求,一般为了省事,我们在查询数据的时候在sql里拼上 数据的 地理属性= 浙江。
       灵活的方式是,后台应该可以调整某人可以操作什么区域下的数据,那么,用户和数据之间就应该有一个对应关系,而且这个对应关系应该可以在后台通过界面来管理修改。一般可以将这个对应关系保存到数据表里。如此,对在程序生成的sql中应加入此对应关系,让数据与用户对应起来,当后台修改了用户与数据的对应关系后,用户所能浏览或者操作的数据就变化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